今年,荥阳普通高中学生学杂费全免了!

2018年02月06日15:39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通讯员 蒋士勋

  2月6日,记者从荥阳市政府获悉,2018年,荥阳将全面免除普通高中学生学杂费,这也是今年该市推出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

  据荥阳市政府的工作人员介绍,2017年,荥阳把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大批涉及就业、住房、交通、卫生、教育等方面的民生工程相继完成并投入使用。荥阳市龙门实验学校建成投用,荥阳市九小扩建项目主体完工,18所农村中小学、幼儿园办学条件提升工程完成;文苑、市美术馆、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建成投用。这些承载着百姓殷殷期盼的民生项目,真正让群众"看到新变化、得到真实惠"。

  据了解,2018年,荥阳市将继续把民生实事做大做强,将全面免除普通高中学生学杂费,新建改建中小学8所、幼儿园7所,新增公办中小学学位1.4万个、幼儿园学位3000个,确保66人以上超大班额比例控制在5%以内;建成公租房1339套,建成智慧书吧2个,建设"一场两馆"和老年活动中心……从优化教育环境到完善便民设施,从拓宽就业渠道到提高居民收入,从整治提升城区环境到改善农村生活,荥阳将继续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取得新进展。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