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郑州一学校百万现金+两辆汽车奖励优秀教师

2018年02月07日11:18

来源:大河网

  

与爱车合影

 颁发奖励

 

现场抽奖

  大河网讯 2月6日晚,郑州一所学校在2018新春晚会上豪掷现金130余万,奖励在2017年为学校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们。

  两辆价值十余万的长城哈弗M6(精英版)轿车分别被中考和高考特别贡献教师收获囊中!现场,1100000元现金分别被在各自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有200余人获得少则数百、多达数万元奖励。

  另外,晚会现场还有液晶电视、洗衣机、冰箱、自行车、电饭煲、太空被等数百件礼品作为年终奖以抽奖的方式发放给员工。抽奖、颁奖环节,现场气氛屡屡达到高潮。

  "咋回事儿?咋回事儿?怎么这么土豪?"实则为郑州星源外国语学校年终感恩教师的现场。

  十万轿车,当仁不让

  获得两辆轿车的分别是中考特殊贡献奖得主:马勇老师;高考特殊贡献奖得主:陈浩老师。贡献有多大呢?马勇带的2017届中招毕业班全班53人,省示范上线率达百分之百,全班最低分590+,大小三甲上线人数27,全班平均分621.58。问及马老师,为何算得如此精确,马勇笑着说:"因为骄傲啊。"这波炫耀可以打满分。

  陈浩老师带的2017届高招毕业班,在郑州市第一次模拟考试中一本上线人数仅为2个,通过四个月的精准培优,最终在高考战场上过了六个一本学生。其中作为艺术生的杨孟丽,文化课分数过一本线18分,数学单科更是在短短几个月从60+达到了100+,自身潜力被发挥到极致。一个是树已成林,一个是黑马逆袭,两位老师将成功的两种方式演绎的生动鲜活,试问,这两辆轿车奖励的值不值?

  百万现金,鼓舞前行

  如果有一种力量可以指引人生方向,这其中一定有他们的光芒;如果有一种声音可以影响一个人的思想,这其中一定有他们的嘹亮,如果要选一个世界上最美的事业,那教育一定受之无愧。教师永远忙碌在一线,那么平凡,只是教人读书识字,又那么伟大,一颗颗星辰从他们手中升起。

  星源外国语董事长苑本勇谈及为什么不惜重金,奖励教师们时,真挚的说道:"星源的辉煌成绩离不开老师们无私的奉献,因为他们几十年如一日,把工作看作是自己快乐的源泉。他们用三尺讲台,挥洒着无悔的青春;用一生的信念,诉说着无尽的奉献。而我能做的只有这些了。"最"俗"的方式就是最实在的方式,为老师们砍掉前路所有的荆棘,解决后顾所有的忧愁,鼓舞他们用尽全力追求理想,让教育之花愈开愈盛!

  奖励不是目的,更进一步才是方向

  星源外国语成立于2014年秋,短短三载,取得的成绩却令人咂舌。在2017年中招考试中,640分以上11人,630分以上44人,600分以上141人。其中大三甲录取人数26人,小三甲79人,一类高中上线人数高达259人。高中第一年高三学生参加高考,在高招考试中,一本上线总人数68人,上线率20.06%,本科上线总人数161人,总上线率47.49%。其中初中部招生大多是基础略差的外地生,高中部则更多的是中招落榜生,在生源质量上层次不齐,学习习惯上有待养成,最后取得如此硕果,学校与老师付出的辛劳不言而喻,百万奖励,实至名归!

  然而奖励从来不是目的。就像高三老师在谈及获奖感受时说:"我喜欢星源,不是因为它给我多少奖金,而因为它是一个能实现人生价值,人生梦想的地方。"

  你所付出的每一个细小举动都能获得相应的回报,然后更好的前行。这应该就是星源所奉行的理念。无论你是70后,80后,还是90后,只要你愿意你都可以站在这里,为梦想振臂高呼。正如主持人的结束致辞:结束永远不是终点,因为明年还有更大的奖项等着你们!(楚智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