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郑州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细则出炉

2018年02月07日15: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今年参加中招的考生注意了,2018年郑州市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相关细则出炉!2月7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教育局获悉,凡报考郑州市普通高中、普通中专、中等职业学校的郑州市初中应届毕业生,均须参加郑州市统一组织的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科目为物理、化学、生物,三科考试总成绩按30分,计入中招考试总成绩。

  三科共计30分,计入中招总成绩

  2018年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科目为物理、化学、生物,三科考试总成绩按30分,计入中招考试总成绩。

  据了解,2018年全省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办公室统一命制24道试题,分4个试题单元(A、B、C、D),每个单元内含6道实验操作试题,每道试题内含理、化、生实验项目各一。郑州市将按省教育厅有关要求抽取2个单元的试题组成一套试题,作为2018年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试题。

  试题中的实验项目,按照难度、完成时间分为两类:较难的实验为主考题,一般的实验为副考题。每个单元6道试题中主考题的学科分配为:物理3题,化学2题,生物1题。

  每道试题分值为30分,主副考题分值比例为16:6:6:2,即主考题1个,占16分;副考题2个,各占6分;考试结束后实验器材整理,占2分。

  3月份开始报名,不同考生报名方法不同

  报名时间和方法考生们需注意!

  (一)在郑州市市区学校就读且具有市区学校学籍的初中毕业生,由毕业学校于3月13日-14日集体报名。

  (二)在外借读的郑州市市区户口的考生,于5月下旬,携带本人户口簿等有关证件到报名点(具体时间、地点和相关事宜另行通知)办理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手续。

  (三)各县(市)、上街区考生的报名工作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安排。

  全省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时间统一为2018年 4月1日至23日,郑州市区考试时间拟安排在4月上旬。

  郑州市区设4个考点,一对一监考

  据了解,郑州市区考点由郑州市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办公室统一设置,分别为郑州九中、郑州十一中、郑州十九中和郑州四十七中,共4个。

  新郑市、登封市、荥阳市、新密市、中牟县和上街区的考点设置,由当地教育局负责安排。

  每位考生的考试时间为 15分钟。郑州市考试以初中学校为单位,每12名考生为一组,考前由考生抽签,随机确定试题、考场、座位号,采取“一对一”的监考方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

  因伤残确实不能进行实验操作考试者,须持本人申请书(学校签署意见)和残疾证,经审核批准后可办理免考手续,免考者成绩按照实验操作考试总成绩的 60%计分。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