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八岁女孩滑冰掉进河里 村民跳进冰湖救人

2018年02月08日10:16

来源:安阳晚报

  2月2日,在内黄县二安镇前安村附近的浚内河的冰面上,两名8岁的小女孩儿正在滑冰。冰面突然破裂,一名小女孩儿掉入河中,另一名小女孩儿站在冰面上无助地看着小伙伴儿在冰水中挣扎。这时,二安镇前安村村民郭林林跳入河中将小女孩儿救出。

  2月4日,郭林林刚在村里的卫生室输完液体。“跳进河里后着凉了,吃药不管用,医生说只能输液,输几天液,身体才能恢复。”郭林林说,“当时看到孩子掉进河里,我没有考虑跳进河里自己会不会冻病,先把人救上来再说。”

  2月4日,在浚内河郭林林当时救人的地方,还能看到破碎的冰块。2月2日15时许,郭林林和同村村民刘伟骑着三轮车路过浚内河。在桥上,郭林林发现有人掉进河里了。“有个孩子掉进冰窟窿里了,快救人!”郭林林一边喊着一边跑过去,刘伟在后面紧追。“当时我看到冰窟窿里有一个人正在挣扎,一沉一浮的,当这个人浮起来了,可以看到是个小女孩儿。冰窟窿旁边的冰面上还有一个小女孩儿呆呆地看着冰窟窿一动不动。”郭林林说,他看到这个场景,一边跑一边脱去上衣,跳入冰窟窿中。“我不会游泳,但是我经常在这个河里抓鱼,知道现在的水位,我跳进去后发现水深在我的胸口以上、脖子以下,河水非常凉。”郭林林说。

  郭林林在河中举着小女孩儿放在还没有破裂的冰面上。冰面再次破裂。郭林林在河中再次举起小女孩儿……冰面破裂了3次,郭林林终于将小女孩儿放在厚实一点儿的冰面上。同行的刘伟急忙将小女孩儿抱向河岸边。另一名小女孩儿也跟着回到岸边。

  这时,郭林林试图爬出冰窟窿,爬上冰面,冰面破裂,郭林林掉入河中,再次爬上冰面,冰面再次破裂,再次掉入河中……经过多次努力,郭林林终于爬上了冰面……

  2月2日下午,前安村党支部书记刘国军接到郭林林打来的电话:“叔,我在河里救了个孩子,是咱村的。”刘国军急忙让郭林林将孩子送回村里,同时通知了孩子的家长。孩子的家长在村口接到孩子,将孩子抱回家。

  2月4日,被救的小女孩儿在家长带领下来感谢郭林林。“谢谢叔叔!那一天,我和同学一起去河里滑冰,掉进河里了,是叔叔救了我!”被救的小女孩儿对郭林林说。郭林林蹲在地上对小女孩儿说:“以后不要再去河里玩儿了,太危险了!”“知道了!”小女孩儿轻快地回答。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