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双一流建设 郑大校友向母校捐赠1亿元

2018年02月08日12: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2月7日,郑州大学正商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在主校区举行。79级校友、正商集团董事长张敬国向学校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正商教育发展基金”,助力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用于支持学校金融研究院(学院)等方面的发展。

  郑州大学党委书记牛书成代表学校对张敬国校友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高度赞扬了张敬国校友取得的成就。他说,张敬国校友创办的河南正商置业有限公司,已经发展成为河南房地产行业的一面旗帜,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母校赢得了良好声誉;张敬国校友捐资亿元助力母校发展,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同时为广大校友做出了表率,为社会捐资兴教树立了榜样。

  他表示,母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注和支持,欢迎广大校友多回母校走一走、看一看,为母校一流大学建设不断增添新的动力;同时,母校将进一步加强校友会和基金会建设,积极为校友事业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实现共赢发展。

  张敬国校友回忆了在母校求学的美好时光,并表示母校和恩师的培育为自己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他说,母校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序列,是郑州大学90万校友的骄傲。母校的发展建设牵动着每一个郑大人的心。

  他表示,河南的金融和教育发展总体还比较落后,特别是金融人才的匮乏,此次捐资母校促进金融教学和研究方面的发展,是改变这一状况最好的举措之一,也是按照省委省政府对金融发展的指示精神,加大对教育和金融人才培养的投入。他呼吁郑大校友和社会各界都能予以支持,能够为河南培养大量的优秀金融人才,助力河南成为金融服务业强省,为把郑州建设成为国家中心城市、区域金融中心贡献力量,为河南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