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滨河第一小学开展关爱外来务工子女志愿活动

2018年02月08日14:18

来源:大河网

  给孩子送来慰问品

  给孩子送来慰问品

  外来务工人员讲述孩子的趣事

  大河网讯 2月5日,郑州经开区滨河第一小学组织教师代表开展春节"关爱外来务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日,老师们带着慰问品和暖暖的心意,首先走进滨河第一小学三三班刘宜庭同学的家里,刘宜庭的父母都是外地在郑务工人员,工作都比较忙,有时候,对孩子的生活、学习都照顾不全面,刘宜庭非常体谅父母的辛苦,自己照顾自己,学习努力又很自立懂事。

  在刘宜庭的家里,杜燕萍老师跟刘宜庭的妈妈分享了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孩子在家的生活状况,杜老师说,刘宜庭是个非常懂事努力的孩子,性格又开朗活泼,在学校深受老师和同学们喜欢。

  马上要过春节了,学校很牵挂这些外来务工的子女,现在,郑州就是刘宜庭的第二故乡,学校的老师和同学就是刘宜庭的亲人,大家在一起欢欢乐乐过一个开心幸福的春节。刘宜庭的妈妈对老师们的到来,非常感动和感谢,她表示一定尽力照顾好孩子,同时配合学校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听完妈妈和老师的话,刘宜庭也信心满满地说:"我一定会好好努力学习,不让老师和妈妈操心!"......随后,志愿者老师们又去看望了其他外来务工子女,代表学校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的温暖。

  此次春节送温暖活动,让外来务工子女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的关心牵挂,感受到了第二故乡郑州的温情和善良。让郑州经开区的每一个孩子都过一个开开心心的幸福年!(楚智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