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回民中学召开期末家长会:家校携手,共铺成才之路

2018年02月07日23:12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207130601

微信图片_20180207130606

微信图片_20180207130634

  大河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更好地把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家长科学教育子女,凝聚教育合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2月6日,管城区回民中学七、八年级分别召开了期末家长会。

  八年级家长会上,副校长卢朝峰以《做智慧型的父母》为专题,向各位家长提出了教育孩子有针对性的应对策略和解决办法,结合实际情况从现代父母的分工、实施父性教育、建议在孩子的周末假期管理、家庭教育、安全问题等方面与家长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要求每位家长“知责任,明责任,负责任”。

  校长周铭强调教育孩子是学校的责任,同样也是家长的责任,要乐于跟学校沟通,学会跟孩子沟通。家校携起手来,齐心协力,相互合作,共同努力,把孩子培养成学习勤奋、品质优良、身体健康、人格健全的优秀人才。

  七年级班级会上,班主任老师就学校工作、班级活动及学生在校表现,同与会家长做了详细的交流,对表现优异的同学们提出表扬,为家长佩戴上大红花,并且分析了目前同学们的情况,针对学生在学习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给予家长一些具体的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建议,并希望各位家长与老师互通有无,让孩子在家以及在校的不同侧面立体呈现,这样才能真正掌握孩子的成长轨迹。最后各个班级的学生写上一幅幅迎新年对联,张贴在教室门口和校门口,让同学们在喜庆的氛围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家校同心,师生同行”,通过家长、老师、学生面对面、心贴心的家长会交流活动,请家长走进教室,关注教育;走近孩子,倾听心声;走进学校,参与管理;进一步促进了家校互动的良好态势,为孩子的健康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