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用书法为中国年添姿增彩

2018年02月09日23:25

来源:大河网

截图mmexport1518081813954

截图mmexport1518081908977

截图mmexport1518081921358

  大河网讯 2月7日下午,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书法社团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到郑州经开区乐尚购物广场,为前来购物的辖区群众义务书写春联。

  看着周围等待的人们,孩子们熟练地在桌上铺开了喜气的大红纸,就开始忙碌起来。他们沉着有力,一笔一划仔细勾勒,很快一幅幅春联就呈现眼前,引得周围群众纷纷赞不绝口。

  “门迎春夏秋冬福、户纳东西南北财““鸡报三多留竹叶、犬至五福踏梅花”......一幅幅写好的春联散发着浓浓的墨香,喜庆的话语让整个活动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愉悦的笑声感染在场的每一个人,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很快,写好的春联作品就被认领完毕。

  此次实验小学开展的写春联、赠春联活动既为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也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