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幸福志愿社区行送福到家春意浓

2018年02月09日22:46

来源:大河网

幸福志愿者

  幸福志愿者

为居民送春联

  为居民送春联

给孩子们发麻糖

  给孩子们发麻糖

  大河网讯 2月8日是腊月二十三,中国传统年中的小年,也是寒假第一天。但是学校幸福帮帮团的小志愿者们丝毫没有因为放假就停下了践行雷锋精神的脚步,而是更加积极的参与到各种志愿者服务中来。

  校长胡建玲携带部分领导班子成员,与幸福帮帮团的孩子们一大早来到康桥华城社区,共同参加学校与社区联合组织的迎新春活动。在社区志愿者的组织安排下,孩子们分成16个小组,由大人带领孩子们挨家挨户送春联。随后,老师和孩子们在社区中心广场逛起了庙会,义务书写春联赠送。最后孩子们聚在一起吃麻糖,唱起了《小孩小孩,你别馋》的童谣。

  参加本次志愿活动,既帮助了社区内需要帮助的人群,又加深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年味的探寻。孩子们在体验了中国小年的感受之后,愈发觉得邻里之间和睦相处的重要性,只有温暖,才会幸福!(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