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男童病危紧急转院 河南骑警为其开道

2018年02月22日10:33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孩子得了急性肠套叠,需要紧急抢救,你们快帮帮我们吧!”2月19日下午4时许,河南省漯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高先生的求助电话。

  原来,高先生1岁半的儿子经舞阳县第一人民医院诊断患了急性肠套叠,需要转院到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紧急抢救。高先生开车上了宁洛高速后,担心漯河市区堵车耽误抢救时间,就提前拨打110求助。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市局交通管理支队秩序管理大队骑警中队派人前往接应。

  接到指令后,骑警中队值班民警刘夏指派在附近巡逻的骑警队员赵鹏潮、张帅、王孟召,立即赶往宁洛高速漯河西站接应。5分钟后,高先生开车到达漯河西站。

  “快!你跟着前面的摩托车,我们为你开道。”赵鹏潮叮嘱过高先生后,张帅骑着警用摩托车带着王孟召在前面开道,赵鹏潮开着警车在后面护送。

  每过一个路口,张帅和王孟召都比高先生提前到达,提示其他车辆让行,为其开辟出绿色通道。但到达漯河市区一个路口时遇到了堵车,王孟召赶忙从摩托车下来,冲到路口向前面车辆的驾驶员说明了情况。

  “大家听说孩子病危需要抢救,都很配合,堵在前面的五六辆车都按照我们的指挥开走了。”王孟召说,由于警车开道和提前指挥疏导,他们大概用了10分钟到达医院。由于抢救及时,目前孩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