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初心不改 今年他们依旧在敬老院里包元宵

2018年02月26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张楠)“再等一分钟,待汤圆都飘到水面上,就可以捞出来了。”2月26日上午,在奉爱老年公寓热气腾腾的厨房锅灶前,郑州新东方烹饪学校教师张桀轩正在煮新包好的小汤圆。在元宵节到来之际,奉爱老年公寓的几十位老人将提前品味到这份幸福的味道。

奉爱老年公寓的老人认真包汤圆

  元宵节是一个阖家欢乐、团圆的日子,但是出于很多原因敬老院老人的家人不能随时陪伴在他们的身边,老人们或许在物质上并不缺乏,他们缺少的是陪伴和家人的关怀。

  郑州新东方烹饪学校师生的到来,给老人们送来了温暖。穿着厨师校服戴着厨师帽,新东方学生细心教老人们如何捏汤圆,裹挟着红豆馅的汤圆在双手间来回滚动,老人们的眉眼间笑出一朵朵花。这些学生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老人们传递一份幸福味道,同时也送上了一份孝心。

煮汤圆

  68岁的老人陈勇动容道:“非常感谢这些孩子们,你们都辛苦了,我们老人很满意,也特别开心。”老人们纷纷鼓掌点赞,正在忙碌的新东方学生们不好意思地扶扶帽子。

  入校第二年的学生孙拉克告诉记者,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开心,“今天我们一起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希望他们能感受到我们带来的温暖,祝愿这些爷爷奶奶身体健康,开心快乐!”

  一大锅的汤圆温暖了老人们的胃,收拾好碗筷,学生们把提前准备的惊喜拿了出来,这是他们亲手做的两个蛋糕,盖满新鲜水果的蛋糕表层上写着“寿”字,张桀轩说,这是对老人们最美好的祝愿。

老人幸福地接过蛋糕

  “因为儿女工作忙不能时常照应,老人心里会比较孤独,一些企业和学校组织活动给老人带来快乐,我们是非常欢迎的,谢谢新东方的师生们。”奉爱老年公寓保健室主任杨波说,希望儿女能多陪伴父母,给他们一些心灵的依靠。

  据了解,郑州新东方烹饪学校自建校起,每年都会多次组织类似的爱心公益活动,至今已经有30年了,张桀轩表示,“我们还会继续下去,让养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更多来自社会的爱心和力量,希望大家能携起手来弘扬社会正能量。”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