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学厨师掀高潮 郑州新东方烹饪学校报名现场火爆

2018年02月27日14: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年味还未完全散尽,厨师报名咨询现场就异常火爆。2月23日上午,正月初七,郑州新东方烹饪学校咨询大厅里挤满了前来咨询报名的学生和家长。该校校长薛军介绍,往年人也不少,今年尤其多,这和厨师的就业形式有很大关系。

  厨师就业形势连年火爆

  “截至目前,我校已连续几年一直都保持着100%就业率的记录,2018年毕业的学生已被长期合作的企业预订一空了”。郑州新东方烹饪学校创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樊锋涛告诉大河网记者。

  业内有关人士认为,现在的高级厨师已经成为紧缺型人才。根据有关媒体报道,中国烹饪人才的需求以每年30%的速度递增,餐饮业从业者的薪资水平也比全行业平均水平高出一成左右。因此厨师无疑便成了当下最热门的职业之一。

  读技校也能高薪就业

  在很多人的观念中,读技校与底薪挂钩。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随着国家对“工匠精神”的大力提倡以及优惠的入读政策和良好的就业形势,学生和家长不再把上大学作为唯一的选择。

  据郑州新东方烹饪学校校长薛军介绍,近年来,一些大学生毕业离校或是工作一段时间后,又进入各类职业院校“回炉再造”学习实用技能,以求一技之长,进而拓宽就业空间,最终实现就业。现在,有一技之长的学生成为企业争抢的“香饽饽”已是不争的事实。

  定向班让校企无缝对接

  随着现代社会对专业性人才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为了更大程度上提高校企联动的效率。郑州新东方烹饪学校在课程设置上紧贴行业人才需求方向,实施系统性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在人才培养上与合作企业保持无缝对接。

  该校校长助理宋军介绍,目前,郑州新东方烹饪学校已经完成了从“学校教育模式”到“企业教育模式”的转变。在“订单式人才培养”的主流模式导向下,郑州新东方烹饪学校长期与绿茶、云海肴、望湘园、仟吉等上千家知名企业达成长期合作协议,在保障学生就业的同时,也为企业培养了所需人才,可谓一举两得。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