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3岁小丫拿世界跳水冠军 创河南跳水新历史

2018年02月27日13:4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许一瑾(左)资料图

  □记者王小娟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河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青山处获悉,在2018年度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德国罗斯托克站的比赛中,河南省年仅13岁的年轻队员许一瑾搭档奥运冠军司雅杰,以总分322分的优异成绩勇夺本站比赛女子双人10米台的冠军。而更值得河南人开心的是,许一瑾由此成为河南跳水夺世界大赛冠军的第一人,创造了河南跳水的新历史。

  在许一瑾之前,河南曾出现过小有名气的跳水名将马瞳,取得过全国比赛的多项冠军,但是在国际大赛上却没有斩获。据杨青山介绍,许一瑾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练习体操,5年前正式转入跳水,“悟性非常高,不怯场,心理素质比较好,这是她给人最大的特点。”去年天津全运会,首度参赛的许一瑾就获得了女子10米台单人和双人两个项目的第六名,“她太年轻,当时还有一组动作没有练完,否则的话完全有实力可以冲一冲奖牌。”凭借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全运会结束后许一瑾成功入选了国家跳水集训队,接受到了更为严格的全方位提升,在这几个月期间,杨青山屡次收到国家队教练对许一瑾的好评。果然,13岁的小姑娘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获得跳水大奖赛德国罗斯托克站的冠军。

  2018年度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共有7站分站赛,德国罗斯托克站是首站比赛。许一瑾是第一次参加国际性大赛,此番她没有出战单人项目,而是搭档奥运冠军司雅杰参加女子双人10米台项目的角逐。与奥运冠军搭档,许一瑾毫不紧张,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在比赛中充分发挥自身特点,与司雅杰配合默契,最终两人一道夺得了罗斯托克站女子双人10米台的冠军。

  对于自己的未来,小姑娘许一瑾还没有更多奢望,“能够认认真真做好每一组动作,一步一个脚印地提升自己,逐渐向更高水平选手靠拢”,就是她目前最大的期盼。而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青山的目标则不止于此,许一瑾是否可以登上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舞台,并取得荣誉,将是她跳水生涯的第一个大目标。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