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名单!河南新增17个学位点、撤销18个学位点

2018年03月02日10:01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樊雪婧

  1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了解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公布《下达2017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共有25个省(区、市)的129所高校大幅撤销340个学位点。此外,共有24个省(区、市)的87所高校增列了184个学位点。其中,我省新增17个学位点,撤销18个学位点。

  新增:

  河南新增17个学位点,郑大占5个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的2017年学位点动态调整结果,共有24个省(区、市)的87所高校增列了184个学位点,增列的学位点数量大大少于撤销的学位点数量。

  其中,增列较多的省(区、市)包括:北京市20个、河北省19个、甘肃省17个、河南省17个等。

  我省增列学位点的高校包括:郑州大学5个、河南科技大学4个、河南农业大学4个、河南师范大学2个、华北水利水电大学2个。

  名单如下:

  郑州大学:教育学(硕士一级)、测绘科学与技术(硕士一级)、网络空间安全(硕士一级)、美术学(硕士一级)、工程(安全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点);

  河南科技大学:法学(硕士一级)、电子科学与技术(硕士一级)、护理(专业学位硕士点)、艺术(专业学位硕士点);

  河南农业大学:化学(硕士一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硕士一级)、城乡规划学(硕士一级)、体育(专业学位硕士点);

  河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一级)、金融(专业学位硕士点);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地理学(硕士一级)、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点)。

  撤销:

  撤销学位最多的学科是工程(项目管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注意到,今年,129所高校共撤销340个学位授权点,其中,我省撤销18个学位点。

  我省本次撤销的学位点类型来看,主要集中在硕士学位点,并没有博士学位点。其中,硕士一级4个、硕士二级7个,专业学位硕士点7个。

  在我省撤销学位点中,工程专业学位点最多,共有7个,其中,项目管理4个、制药工程2个、物流工程1个。从全国情况来看,其他撤销较多的学科还有:软件工程(撤销14个),应用化学(撤销9个),管理科学与工程、统计学、工程(物流工程)、科学技术哲学等学科撤销数也在6个以上。

  名单如下:

  郑州大学:工程(制药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点)、工程(项目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硕士二级)、工程(项目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

  河南理工大学:工程(项目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

  河南工业大学: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硕士二级);

  河南科技大学:草学(硕士一级)、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硕士二级)、工程(项目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工程(物流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点);

  河南农业大学:建筑学(硕士一级)、轻工技术与工程(硕士一级)、草学(硕士一级);企业管理(含: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硕士二级);技术经济及管理(硕士二级);

  河南中医药大学:工程(制药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点);

  河南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硕士二级)、教育经济与管理(硕士二级)。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