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报告倡议关注21世纪高校招生工作

2018年03月02日09:41

来源:人民网

  近日,美国发布《表现性评估的前景:高中学习和高校招生的创新》报告,倡议将学生在创新型经济中获得成功的评估用于大学录取、分配和指导决定,以此来带动各级学生更深度的学习。

  在美国,由于各州、地区和学校正在开发深度学习和高阶思维技能的估评措施,包括表现性评估,如学习档案袋、顶点课程、毕业答辩及课堂表现。同时,超过900所高校在招生过程中采用了可选的标准化考试,并正在寻找其他方式使一系列的学生成绩获得认可。由于基础教育领域的扩展,越来越多的大学正在寻求将更广范围的学习档案袋纳入录取过程,一些大学联盟也鼓励开发新的评估方法,使学生成绩获得认可。

  该报告描述了美国和其他国家一些高效的基础教育表现性评估体系,还讨论了大学课程和评估如何促进更深入的学习,介绍纳入这些评估的创新大学录取系统。该报告首次将基础教育、高等教育政策和实践领导者的基础教育表现性评估体系相结合,并使高等教育机构理解和认可这种体系。

  报告的合著者、美国学习政策研究所所长兼首席执行官琳达·达林哈蒙德(Linda Darling-Hammond)表示:“许多大学已经表示有兴趣在招生过程中使用表现性评估,包括准确示范学生将自己的学习应用于现实世界的问题。虽然扩展大学入学数据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人们普遍认识到,这种评估对于更好地反映高中到大学的技能发展是有必要的。这种评估也可以更有效地反映原本表现不足的学生的成就和潜力。”

  美国教育咨询公司(Education Counsel)执行合伙人兼联合创始人斯科特·帕尔默(Scott Palmer)表示:“作为基础教育重要的一环,表现性评估是通过增加基于项目的学习、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和个性化以及帮助学生培养一系列深层次的学习技能,来改变教学和学习的潜力。高校在招生和分配方面增加表现性评估,将创造改善获得途径和多样性的机会,保证从基础教育到大学教育的一致性。”(袁慧)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