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铭功路小学学子参加湖南卫视金鹰卡通《运动不一样》节目录制

2018年03月02日23:16

来源:大河网

长沙我们来啦

  长沙我们来啦

我与奥运冠军陈一冰

  我与奥运冠军陈一冰

获得冠军的喜悦

  获得冠军的喜悦

  大河网讯 2018年寒假期间,二七区铭功路小学的五位体育小健将应邀参加湖南卫视金鹰卡通大型青少趣味运动竞技节目《运动不一样》的录制。

  《运动不一样》第二季共有全国18支学校战队高能集结,首发的三支队伍分别来自河南郑州、山东济南和湖北武汉,铭功路小学的五名学生代表河南队参与第一期节目的录制。别看他们还都是小小少年,却一个个“身怀绝技”,个子小小却风驰电掣的“无影脚”刘豪洋,抬腿能关后备箱的“柔术担当”白珂维,还有“力大无穷”的王贵禹和如影随形默契满分的戏曲搭档范雨露、马君豪。

  本期登场的奥运冠军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吊环冠军、有“吊环王子”美誉的陈一冰。在录制中,同学们不仅领略了冠军的王者风范,而且还跟冠军进行柔力PK。节目中,考验力量和平衡力的项目陈一冰都应对自如、完美发挥,没想到考验柔韧度的“柔韧过杆”却成了他最大的考验。这个项目需要挑战者劈叉压低身高钻过障碍栏杆,在挑战过程中,劈叉俯身的陈一冰一直强忍疼痛,尝试几次后,才无奈放弃挑战。

  原来在曾经的运动生涯中,陈一冰半月板撕裂,所以每一次大幅度的拉伸,对他来说都是难以忍受的疼痛。这次之所以坚持挑战,他是想为孩子们做个榜样,为他们展示什么叫体育精神。或许是受到了“吊环王子”的鼓舞,挑战的铭功路小学的孩子们已不在乎输赢,只想突破自己,不断挑战更低的高度,80厘米、30厘米…最后一轮,他们选择挑战接近人体极限的25厘米。为了证实这个高度的难度,陈一冰平躺在赛道上,竟然都高出障碍杆许多,他现场大呼:不公平呀!这个项目我躺着都过不去。然而铭功路小学的“柔术担当”白珂维在此次挑战柔韧过杆25CM的极限距离中挑战成功,获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在与山东队、湖北队的极限标杆赛、巅峰对决极速越障等比赛更加丰富竞技内容,在汗水与坚持中,我们看到了少年们“不一样”的风华意气。除了“柔韧过杆”,学子们在“小狗快跑”环节中也展示了他们的体育精神。这个项目不仅需要挑战者在圆形的封闭赛道上不停奔跑追逐,同时还需要面对起伏的地势和障碍,对体力、耐力和意志力都有极高的要求。

  比赛中,所有小将就算筋疲力尽、放慢速度,哪怕翻越障碍都略显吃力,也没有一人故意“放水”或放弃比赛。孩子们在赛场上的对话,在同伴失败时鼓励安慰、在胜利时欢呼呐喊、在摔倒时咬牙坚持、在面对强大对手时全力以付……在比赛中,就算挑战失败,孩子们也坚持为团队荣誉战到最后一刻,就是这样的运动精神,学子们代表的河南郑州队最终在第一期节目的比赛中获得胜利,成功进入全国六强。尊重规则、尊重对手、为荣誉而战,这是孩子们在《运动不一样》学到的最不一样的宝贵一课。

  铭功路小学作为河南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除了体能技巧训练外更加注重体育精神的教育,让不仅孩子们有强健的体魄,而且让他们在心智的锻炼、团队意识、集体荣誉、抗压能力等多方面都得到全面的锻炼。(楚智强 薛珊珊)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