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探索元宵文化 共度学术节日

2018年03月02日23:04

来源:大河网

研读书籍,探寻元宵文化

  研读书籍,探寻元宵文化 

图书馆里寻找有关元宵文化的书籍

  图书馆里寻找有关元宵文化的书籍

图书馆里寻找有关元宵文化的书籍 (2)

  图书馆里寻找有关元宵文化的书籍

  大河网讯 3月1日下午,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动感探索小分队队员们在学校德育处丁定老师的带领下,以书会友,探究元宵文化,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学术元宵节。

  小队员们首先走进郑州经开区图书馆,寻找有关元宵节文化的书籍,队员们自主分成三组,划片分头寻找,孩子们集思广益、各显神通,最终共找到了三十二本有关元宵节知识的书籍。

  随后,小队员们把书籍带回学校研读,大家认真阅读、钻研和汇总,最终发现有三个版本的元宵节由来,这些版本,无论是汉文帝的平吕之说还是汉武帝的祭神之说,或是东方朔的良苦用心,都是以张灯结彩、猜灯谜、逛花灯、吃汤圆的形式祝福大家圆圆满满、幸福安康。

  最后,孩子们还一起学习了一首关于元宵节的诗《正月十五夜灯》,体会中国诗词之美,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共度一个与众不同的学术元宵节。(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