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郑州二七区兴华小学开学给学生发“红包”

2018年03月05日1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集五福抢红包"如今已成为智能时代的一种新年俗,孩子们对抢红包大战乐此不疲,尽情享受这种新年俗的快乐。然而,开学第一天居然能拿到老师发的红包,孩子们还是第一次。

  3月4日是新学期第一天报到的日子,二七区兴华小学的老师们给学生发起了开学"红包",欢迎同学们返校学习。

  据悉,老师给学生发放的"红包"不是压岁钱,而是装着勤学、励志、自信等诗句、古文的新学期寄语。"学海无涯勤是岸,云程有路志为梯。"、 "志当存高远。"希望孩子们勤奋学习,树立远大志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希望孩子们不畏困苦,坚持自己的理想。"天生我材必有用。"希望内向、缺乏自信的孩子相信自己,努力拼搏。 "业精于勤,荒于嬉。"、"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希望孩子们珍惜少年时光,勤奋向上。每一句话都是老师们精心挑选的,孩子们收到这样的大红包,个个都乐坏了。 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新时代队员励志学习。兴华小学努力打造书香校园,以中华优秀文化装扮"美丽校园"。通过发放优秀传统文化"励志红包"等活动,让学生喜爱上古诗词,进而了解传统文化,激励学习成长,建立中华民族"文化自信"。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