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蛋来袭 看郑州十一中新学期有哪些“福利”

2018年03月04日23:46

来源:大河网

郑州十一中召开新学期开学典礼暨表优大会

  新学期开学典礼暨表优大会

郭勤学校长讲话

  郭勤学讲话

学校领导为先进个人颁奖

  学校领导为先进个人颁奖

  大河网讯 冬去春来年岁替,万象更新始于春。3月4日至5日,郑州十一中迎来了新的学期,全体师生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站在新的起点上开启了新的征程。郑州十一中开学“六会”更是彩蛋多多,速来围观!

  “最美教师”和“最美学生”同期举行

  “我心中最美教师”和“我心中最美学生”评选活动作为郑州十一中的特色活动,以往均是隔年举办,每次活动选出十名“最美教师”或“最美学生”。该活动受到了全校师生、学生家长、海内外往届校友和各界人士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的反响。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和机会,从2018年起,学校每年都将举办“最美教师”和“最美学生”的评选活动,在此过程中,注重创新载体,拓宽渠道,扩大参与面,以更新颖的形式、更独特的视角展示师生风采,引导大家用真情去发现“美”、分享“美”、弘扬“美”,竞相成为多姿多彩的“美”!

  师德为先,专业为基,打造一流团队

  上学期末,校长郭勤学带领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引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特别强调师德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职工铸师魂、强师能,争做“四有”好老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在新学期首次全体教职工大会上,纪委书记马彦昌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等文件精神,并结合近年来社会上发生的各种违反师德的事例,再次强调师德师风的重要性,重申了“五严禁”的工作纪律和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奖惩制度,要求广大教职员工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立德树人,以自身优秀的品格和道德风范影响和带动学生。

  副校长刘明臣对教育教学提出新要求,希望广大教师潜心研究,严谨治学,发扬团队精神,有分工有合作,各项工作细致到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研活动要规范、务实,在继续做好主题发言人、同课异构、优秀课例展示等特色教研活的同时,大胆创新,关注教学中的具体点进行研究,让校本教研有特色和亮点,切实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品牌德育活动,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学生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

  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内涵,树立学校品牌形象,寒假期间,学校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为主题召开干部研讨会,共同回顾近年来学校校容校貌变化,探讨2018年及下阶段校园建设的构想。在研讨中,中层以上干部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在凝练学校精神、加强内外宣传、美化校园环境、加大硬件建设、做好文明创建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对促进学校内涵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郭勤学强调了环境育人的重要性,硬件设施方便、够用是基础,校园的美化、亮化、特色化也尤为重要,校园文化要有人文、有内涵、有品位,可看,可赏,可回味。广大教职工将积极参与到校园文化建设和内涵提升工程中,建言献策,为大美十一做出贡献。

  传承精神 再谱华章

  3月4日,郑州十一中召开新学期开学典礼暨表优大会。会上,学校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树立了榜样楷模,营造了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郭勤学校长在新学期致辞中指出:“学校的每一项工作、每一点变化、每一个进步、每一份成绩,都凝聚着广大师生的智慧和汗水,都体现着十一中人的一种精神。这种精神体现在干部身上就是担当责任、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体现在教师身上就是爱岗敬业、勇挑重担的奉献精神;体现在学生身上就是自强不息、刚健有为的奋斗精神。”希望广大师生能传承十一中精神,努力做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觉自信,专注笃行;严以修身,守则成才。郭勤学以“千年名门望族、两浙第一世家”钱氏家族的《钱氏家训》为例,讲解了家训中“曾子之三省勿忘。程子之四箴宜佩。持躬不可不谨严。临财不可不廉介。”等修身教化之语,强调了“严以修身,守则成才”之道。

  新学期、新目标、新征程,全体十一中人表示将传承精神、开拓创新、拼搏进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