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紫东路小学:新学期、新征程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8年03月04日23:24

来源:大河网

班主任耐心、认真地向家长汇报课程变化

  班主任认真总结汇报

老师们制作的“青芽”课堂手绘海报

  老师们制作的“青芽”课堂手绘海报

家长们在认真看“青芽”课堂海报

  家长们在认真看“青芽”课堂海报

  大河网讯 为了让家长深入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和培养目标,促进孩子在家校携手的合力教育下得到良好发展。3月4日下午,紫东路小学召开2017—2018学年下期第一次家长会。

  此次家长会以各班级为单位,由各班班主任召开,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是班主任向家长汇报上学期学生在学校的表现和学习情况,二是告知家长本学期学校在课程安排上的一些变化。

  为了进一步把学校打造成学生学习的乐园、成长的摇篮,学校本学期开设了英语课,使用的教材版本是少儿剑桥英语,课堂主要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进行,关注孩子们的听、说的能力,培养孩子们学习英语的兴趣;本学期学校还根椐教师的专业与特长,增设了“青芽”课堂特色课程,这是在国家课程的基础上学校开设的校本特色课程,此次课程的开设是为了培养孩子们广泛的兴趣爱好,发掘孩子们的潜质、培养他们的特长。

  “青芽”课堂共开设了足球、篮球、书法、棋艺、手工、水彩画、少儿爵士舞、艺术字、粘贴画等9门课程,每周五下午两节课进行课程学习。每位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其中的一门课程,自主报名参加学习。另外,为了丰富校园生活,增强学校特色,学校将在二年级开设器乐社团。为了做好器乐社团学生的选拔,学校将在本学期引入音乐素养课,由学校聘请的专业人员授课,讲授以音乐欣赏、认识乐器、简易的乐理知识等内容,培养学生对音乐的感知力和鉴赏力。音乐素养课间周上一次,上课时间是下午放学后,每次课一个小时。

  新学期,新征程,紫东路小学教师团表示要卯足劲——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为祖国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楚智强 张一)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