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清华” 郑州11中北京冬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03月03日23:09

来源:大河网

故宫合影留念

  故宫合影留念

玩儿得开心,更要吃得开心!

  玩儿得开心,更要吃得开心!

与清华大学教授、学霸面对面交流

  与清华大学教授、学霸面对面交流

  大河网讯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最好的课堂在路上。2月28日,郑州11中2018年北京冬令营活动在副校长张磊的带领下圆满结束。4天的游学活动中,同学们跟着老师一步一个脚印,在行走中,感受古都文化底蕴和历史的沉淀!

  国歌嘹亮,激发爱国情怀

  天安门广场上,天刚蒙蒙亮,同学们早已守候在天安门广场看期待已久的升旗仪式。护旗手们笔直的身姿像松树一样挺拔,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这里,同学们感受了天安门的壮阔、人民大会堂的庄严、英雄纪念碑的雄伟……站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疆班学子对祖国的热爱、对民族的自豪不断升腾。

  励志清华,缅怀历史

  走在中国顶尖学府的校园里,同学们早已被这里浓厚的学术氛围感染,并有幸在这里与清华大学陈教授面对面交流。陈教授勉励孩子们不忘父母养育之恩、不忘母校陪育之恩、怀着感恩的心去学习,并相约清华见。随后,学生代表唐永秀、王海旭畅谈了清华行的收获,好多同学都暗暗立誓,两年后一定要考上清华大学!清华行,让孩子们对自己的人生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博物馆,感悟中华文明

  抬头可见的黄色琉璃瓦、岁寒不凋的苍松翠柏……故宫经历了六百年的风雨侵袭至今风采依旧,漫步故宫博物院,古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同学们叹为观止,大家更从历史现场切身感受到来自古代中国恢弘而浑厚的历史文化气息。

  鸟巢水立方,汲取奥林匹克精神的力量

  来到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阳光下的水立方在光影的作用下如梦如幻,精美的鸟巢更让人感叹现代建筑艺术的巧夺天工。世界各国优秀的奥运健儿曾在这里竞逐,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公平竞争的奥运精神鼓舞了无数人。在这里,同学们领略到奥林匹克的精神,那就是团结,永不言败!

  为期四天的冬令营转瞬即逝,同学们更多的是难舍。古丽尼格尔同学切身感受到,学习不仅限于书本,换一种方式去学习也许你会发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这次能够有机会了解祖国的历史文化、与清华大学的教授和学霸面对面交流感到无比荣幸,今后一定学好每一门课,学好英语,有目标有目的的去学习,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学习,不仅要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

  张磊谈到,本次冬令营活动已是第七届,这不仅是一次精心筹备的社会实践活动,更是学校民族团结教育特色课程建设的重要部分。学生回到学校后,无论是精神面貌,还是个人品行等方面都呈现出更加积极、优秀的状态。(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