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在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网络比赛中获佳绩

2018年03月03日23:21

来源:大河网

郭绍杰荣获国家级三等奖

  郭绍杰荣获国家级三等奖

  大河网讯 3月2日,从上街区外国语小学传来喜讯,作为唯一一名河南代表参加全国网络决赛的该校四二班学生郭绍杰,荣获“第16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新东方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网络比赛全国决赛三等奖;该校学生苏思雨、王一卓等10名学生在复赛中纷纷获得省级奖,并受到组委会的一致好评,上街区外国语小学也荣获本次比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赛事本着自愿参加,层层选拔的原则,采用线上启动形式,全部参赛流程在手机微信中完成,中小学比赛的参赛系统结合微软小英的人工智能技术对选手的作品从不同的角度包括对文章内容以及语音、语调、流畅度等方面进行评分。小学组的演讲主题分别为Somewhere I want to go(小学高年级组)、A special day at school(小学低年级组)。同时还有即兴演讲和网上视频外教随机提问等环节。

  本次比赛从2017年11月份开始参赛报名,到2017年12月的复赛和决赛,上街区外国语小学的英语老师和学校外教精英班的学生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他们加班加点,认真辅导学生写稿并反复修改,不断阅读积累,模拟比赛场景,废寝忘食,充分体现了外国语小学儒雅男生、优雅女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自2017年以来,为了凸显学校英语特色,上街区外国语下学全体师生在校领导的领导和家长的大力配合下,学校由原来的一个外教精英班增为两个外教精英班,上课时间由原周五的一次课增至周一、周三、周五的三次课。外教课坚持以英语口语为主,努力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争取让学生人人都能听懂英语,能说一口流利的标准口语,为全国英语顶级教育创造同台竞技、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为提升学生的国际沟通和交流能力做出积极的努力。(楚智强 王志萍 罗喜仙)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