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跑“开学恐惧症”!来看郑州小同学们的花样开学礼

2018年03月06日0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民间有句古话:“过了十五,正月就正式结束了。”这不,3月5日,6日,孩子们正式开学了,但是,他们竟然不难过!!!原来啊,有份大礼等着他们!

微信图片_20180305161835

  管城区东关小学:“榜样星”奖品兑换

  “榜样星”是东关小学德育评价新体系的一种形式。在开学初,每个班会给每一个同学发一本《榜样星行为基金存折》,里面用来储存自己通过实际行动获得的榜样星。学校依据《东关小学纪律卫生评分标准》以及《中小学生行为规范》,每周对得分较高的班级发放流动红旗,得有流动红旗的班级方可得到一定数量的的榜样星来作为班级行为基金。

  44名同学把榜样星进行了兑换,党支部书记王凤香为同学们颁发了水彩笔、文具套盒、水杯等奖品。一位三年级的同学激动地说道:“想要得到榜样星真的太难了,只有自己做好,班级才能做好,才能得到榜样星,这个奖品是靠努力得来的,我一定要好好珍惜。”

幸福“开灯礼”

  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开灯仪式”启迪心灵

  幸福路小学的开学仪式上,六名孩子高举着代表中国传统文化象征的“灯笼、中国结、旗袍”登上了讲台,与全体孩子一起分享这些我们自己的文化传承,校长胡建玲还为孩子点亮了手中的灯笼,完成了神圣的“开灯仪式”,用红红火火的灯笼,照亮孩子的未来的前程。然后,胡校长又对孩子们进行了学习方法和思路上的指导,并用《中庸》中的“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为孩子进行启发。

外国语小学老师们化身十二生肖迎接学生发五福卡

  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十二生肖迎你回校

  在外国语小学,老师们早早到校,穿上十二生肖玩偶装迎接孩子们入校,并为每一个入校的孩子都发放了“讲诚信”“懂礼貌”“知感恩”“守规则”“会整理”五福卡,送出学校对孩子们新学期的祝福。随后,外国语小学史兆霞校长和孩子们一起击鼓明志,定下新学期成长目标,并对“文明家庭”“双一教师”和“文明学生”进行颁奖表彰。

朝凤路小学孩子们猜灯谜

  经开区朝凤路小学:猜灯谜 定目标

  朝凤路小学格外热闹,校园外,学生们分列四队依次击鼓入校;校园内,操场上一盏盏精致的灯笼和着一个个妙趣横生灯谜安静地等着校园的小主人们;班级里,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跟老师和同学们分享着自己的新学期目标。

滨河第一小学开学典礼现场

  经开区滨河第一小学:诗词歌赋 对答如流

  以“唐诗宋词俏迎新 滨河学子共求真”为主题的开学仪式正式拉开了帷幕。诗词对句、猜灯谜、古诗接龙......新颖有趣的体验模式,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新学期的与众不同,现场争先恐后对答如流的气氛,迅速激活了孩子们学习古诗词的动力。

锦凤小学孩子们展示抽中的“红包”

  经开区锦凤小学:新年好,红包来

  锦凤小学学校门口,两个神秘的“红包”箱子帮孩子们把年味续足;班级门口,老师大大的拥抱,孩子深深的鞠躬,打开了新学期美好的第一天。升旗仪式上,儿童情景剧《开学啦!》让孩子们在开怀大笑;当四二班王冰同学远在国外的父亲,通过视频发来遥远的开学祝福时,又让现场同学们激动落泪。

学生们进行学雷锋活动宣誓

  中原区建设路第三小学:学雷锋 好榜样

  建设路第三小学学雷锋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长师振国为开学典礼致辞,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学期的祝福,接着,副校长井银向大家讲述了雷锋的光荣事迹,并宣读了“中原区建设路第三小学‘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建三’倡议书”,倡议全体师生向雷锋同志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做任何事,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争做校园中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最后,大队辅导员李翠带领全体学生进行学雷锋活动宣誓,号召学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人。(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