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2018年郑东新区共谋划62个建校项目

2018年03月07日0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张楠)3月6日上午,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召开2018年度教育工作会议,大河网记者于会上获悉,郑东新区今年共谋划62个学校项目,其中民办学校2所,公办学校60所。根据工程进度,预计今秋建成投用天府路中学、锦绣路小学等中小学14所,新增优质学位26000个。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召开2018年度教育工作会议

  名校云集|清华附中等优质教育资源纷纷“落户”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在会上介绍,2017年郑东新区引进了清华附中、上师大附中、河南大学附属学校、省实验中学和省实验二中等一大批优质教育资源,其中,清华附中郑东学校是清华大学在华中地区设立的唯一一所直属公办学校,将有效拓宽河南生源进入一流大学的通道。

  此外,新开工建设河南省实验二中、文苑学校、春华学校等14个项目,续建永丰学校,雁鸣路小学等13个项目,建成知启学校(即河大附中)、54中等8个项目。全年完成投资17亿元,提供学位13560个,满足了更多适龄儿童的就学需求,开辟了郑东新区优质教育的新天地。

  强师兴教|新聘366名教师 全区教师累计达到3846名

  过去一年,郑东新区有效实施了外延式引进与内涵式发展并重的“强师兴教”工程,全年新招聘教师366人,全区教师累计达到3846名,师资力量进一步壮大。

  会上表彰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在此基础上,教育国际化进程明显加快,郑东新区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即将开建。积极引进外籍教师,目前到位13名,有32所学校和美国、英国、韩国、加拿大等国的学校签定了姊妹学校协议。

  教育脱贫攻坚取得推进效果,全年受理生源地贷款学生54人,贷款金额37.64万元;资助贫困学生157人,资助金额27.16万元;资助贫困教师102人,资助金额88.5万元。系列举措让学生学得踏实,教师教得安心。

  部署重点|14所中小学今秋建成投用 新增学位2.6万个

  “据此,我们今年共谋划了62个项目,其中民办学校2所,公办学校60所。公办学校里面,全年计划开工21所,续建21所,前期18所,总投资136.55亿元,可提供优质学位达109040个。根据工程进度,预计今秋建成投用天府路中学、锦绣路小学等中小学14所,新增优质学位26000个。”田国安表示,待这些学校都投入使用后,郑东新区的教育资源将急剧扩张,满足更多适龄儿童的就学需求。

  为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准,郑东新区计划再引进外籍教师67名,力争为建成区每所学校配备2名外籍教师。对人民群众关心的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部分学校“大班额”、师德师风等问题,将精准施策,逐步改善。

  此外,首届郑东新区教育国际化研讨会在今年五月份召开,届时将以教育盛会带动教育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