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六一小学开展“我是讲书人”教师读书分享会

2018年03月07日00:58

来源:大河网

霍新芳老师分享 

  霍新芳老师分享

现场游戏互动

  现场游戏互动

与会老师认真聆听

  与会老师认真聆听

  大河网讯 3月3日下午,郑州经开区六一小学举行“读好书 求甚解——我是讲书人”教师寒假读书分享会,学校全体教师参加了分享会。

  活动分为校级的《游戏,让学习成瘾》读书心得和各级部的“樊登读书会”读书心得两部分。

  在分享《游戏,让学习成瘾》环节,张欢欢老师用“说出首字母含有U的国家名字,并在10秒中完成”这个题目,和现场老师们探讨了“游戏化”的概念。袁凯歌老师从玩家类型和游戏类型两个方面的互动性为游戏化课题组老师提供游戏设计思路。孟会娟老师用奖励功能卡的方式提高听会老师的兴趣。陈梦苒老师还通过对比举例来证明游戏可以成为有效学习的工具,坚定了老师“游戏化教学”课例研修的信心!

  在各级部推出的优秀讲书人进行读书分享。史珂老师为首开始分享“樊登读书会”中《和繁重的工作一起修行》这本书,以如何做“佛系”教师为切入点,用“游戏、正念、感恩、美好、善待”这些词汇来表达她对生活的用心、爱心和真心。付亚老师在分享《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时谈到积极主动等好习惯将会给孩子们的方方面面带来益处。

  读书分享活动为学校“游戏化教学”课例研修寻找到了更好地方法,同时,也更好地督促老师们“多读书”“读好书”做一个有灵魂香气的读书人。(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