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六一小学开展“红领巾”职业生涯规划初体验汇报展示活动

2018年03月07日00:49

来源:大河网

晒晒我的职业规划手册

  晒晒我的职业规划手册

互相查看评比

  互相查看评比

比一比谁的职业规划手册最精美

  比一比谁的职业规划手册最精美

  大河网讯 3月4日上午,郑州经开区六一小学开展“红领巾”职业生涯规划初体验汇报展示活动。

  寒假期间,六一小学建议孩子们利用假期,走进社会,参与到各行各业中体验自己感兴趣的职业,完成自己第一次对人生“职业”的探索,并制作一本“生涯规划”手册。孩子们都积极参与活动,走进职业体验馆了解不同职业的工作流程和职责,并从认识自我、寒假体验、我的未来三个方面着手,制作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汇报展示活动当日,孩子们形式多样、制作精美的职业规划手册见证了寒假期间的努力与成长。翻开那一本本漂亮的小册子,有的想成为老师;有的想成为一名人民警察;有的想成为料理师;有的想变成特种兵;有的在体验课堂上认真的授课;有的在体验采访……一张张照片描绘出了孩子们多姿多彩的生活,一笔一画勾勒出孩子们对未来的憧憬,对幸福的向往。

  三六班的解屹轩在体验完医生的职业后,在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手册中写道:“看着医生叔叔身上那件白大褂,看着叔叔忙碌的背影,我瞬间感到了医生这份职业的伟大,那是对生命的负责,对生命的敬畏!我希望自己长大后能够做一名医生,并尽我所能创作医护机器人,负责协助医生打造更高效的工作效率”。

  通过完成这份“特殊”的作业,孩子们学会了自理、学会了沟通,也更加清晰地认识了自我,为以后的职业选择与生涯规划打下启蒙的基础。(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