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林委员:多部门联合治理不良校园贷

2018年03月08日10:37

来源:光明网

  本报讯(记者 樊畅焦以璇)“尽管有关部门釆取了一些措施遏止不良校园贷的发展,但不良校园贷仍以半公开或各种隐形、变异的方式继续在校园中蔓延。”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城市学院校长刘林表示。

  刘林建议,把打击不良校园贷纳入此次全国范围内的扫黑除恶行动中,建立由中央政法委牵头,教育部、公安部、中央网信办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机构共同参与的联席工作机制,对校园贷开展专项治理。同时及时曝光从事非法不良校园贷的机构,形成高压态势,从而尽快遏止不良校园贷继续滋生蔓延发展之势。

  刘林还表示,可鼓励银行等合法金融机构创新产品与服务,面向有合理需求和还款能力的高校学生,提供正规贷款服务。同时,建议尽快出台相应的规定或司法解释,面向大中学生的贷款利率要限定在合理范围内,严禁高利贷等不法行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