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听障者的世界不再寂寞 平行线教育公益在行动

2018年03月09日0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日国际爱耳日,由平行线教育独家赞助拍摄的一部听障主题公益短片《侧耳倾听》在爱奇艺、优酷等各大视频网站上线,短片时间只有二十分钟,却给观众带来了无限的感动和温暖。

1

  对于听障者而言,有时,背后来了人或车,他们会因听不见引发尴尬;有时,他们只能靠唇语费力揣测别人的语言;有时,完美的音乐旋律甚至成为了奢求;有时,又要面临因不经意露出的助听器或人工耳蜗,受到他人异样的目光......

2

  据了解,《侧耳倾听》于2018年2月1日正式开始拍摄,这部短片通过一位小女孩的视角让我们看到听障者的世界,也让我们重新思考拥抱自身的不完美,打破心理隔阂与外界交流沟通。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算,全世界有轻度听力损失者近6亿,中度以上的听力损失者2.5亿。我国有听力障碍残疾人2057万,居各类残疾之首,占全国人口的16.79‰,其中七岁以下聋幼儿可达80万,每年还将新产生聋儿3万余名。听力障碍严重影响着这些人的社会交往和个人生活质量。

  平行线教育负责人刘育涛表示,希望《侧耳倾听》这部短片能架起听障者与非听障者之间沟通的桥梁。同时,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听障者,拿出更多的爱心与鼓励,让听障人士能积极走出自己的世界,听到更美好的未来。

  一个小小的故事,一部20分钟的小短片,或许,在偌大的网络世界里,这部短片只如沧海一粟,但它带给我们的感动和思考,却意义深远。我们也希望非听障人士通过这部短片,走近过去不甚了解的世界,侧耳倾听。冲破隔阂,拥抱不同的彼此,共同发声,让世界听见。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