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九中足球队为国出战 全国仅此一支男队参赛

2018年03月09日10:0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谭萍

  本报讯郑州九中足球队将代表中国参加2018年世界中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据了解,全国仅此一支男足队伍参赛,女足队伍则来自山东的一所学校。

  3月8日,出征仪式在郑州九中举行。该校12名足球队员将参加于3月11日~22日在以色列举行的赛事。现场,接过领导赠送的球服和足球,郑州九中足球队副队长、高二(5)班学生张昊宸说:“能代表中国参加比赛,我很自豪!在世界赛场上,我一定要发挥得更好,展示出中国学生的风采。”

  “一个学校的代表队单独组队代表中国出征,这在全国范围内也是不多见的。”河南省教育厅体艺卫处处长、河南省校足办主任郭蔚蔚说。那么,代表中国出征,为什么是郑州九中?这来自于郑州九中足球队一直以来的稳定表现。

  据介绍,近年来,郑州九中足球队稳居全国联赛的前四名,在去年10月份举行的2017年中国中学生足球锦标赛中,郑州九中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综合各方面表现,去年11月,教育部委派郑州九中足球队代表中国参加2018年世界中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值得一提的是,再过几个月,郑州九中女子排球队也将代表中国参加2018年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一所学校的两支队伍同时代表国家参加世界中学生比赛,非常难得。

  据郑州九中足球教练苏斌介绍,此次足球锦标赛共有16支男子足球队参赛,共分为4个小组,中国队与以色列、法国、克罗地亚分到了一个小组,小组循环赛后将进行淘汰赛。“我们学校足球队从2015年起连续三年每年暑假期间去国外拉练,但这次意义不同,我们压力也很大,正在积极备战。”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