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女教师过妇女节正确打开方式,你get到了吗?

2018年03月09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古有花木兰代父从军、穆桂英挂帅的壮举,今有妇女能顶半边天、工作积极劲冲天的英姿,都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3月8日,在第95个“三八妇女节”日,郑州各校纷纷用不一样的方式给最爱的“她”最好的祝福。

225359587211268590

  管城区二里岗小学

  3月8日,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母亲的爱,为妈妈、长辈们说一句暖心、感恩的话语;给他们一个小小的拥抱,一个亲吻;为他们捶一次肩、洗一回脚;给他们亲手做一张贺卡;帮他们分担点家务、和妈妈一起种一盆植物等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他们的感激、孝敬之情。在活动的最后,开展“最佳孝星”活动,让各位学生讲述他们的与母亲的事迹,展示相关资料,评出2名“最佳孝星”。

鲜花送给最美的您!

  郑大实小

  今天,实小的男神团们齐刷刷的穿上西装,打上领带,他们绅士体贴,手捧鲜花献给实小的女神们。随后郑大实小化身霸道总裁豪气包场,全体实小人一起观看了最近超级火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感受了一把浓浓的正能量。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用镜头记录下中国的飞速发展与惊人成就,也不断地刷新着我们的生活体验,让我们的生活蒸蒸日上!加上了实小豪气包场,观影体验真的是一本满足!

IMG_1579

  管城回族区紫东路小学

  紫东路小学举行了“别样的三八,别样的风采”趣味游戏活动。

  学校特意为女教师精心策划了“吹汤圆”“你比我猜”“汤圆搬家”三项趣味游戏活动。女教师精神饱满、神采飞扬,积极踊跃参加到活动中。整个活动集智力、趣味为一体,现场气氛热烈异常,欢声笑语接连不断,校园里到处洋溢着欢快的气氛。女教师在动一动、猜一猜、乐一乐中,展示了昂扬向上、美丽健康的巾帼风采。

激烈对决

  管城区王司李小学

  王司李小学于3月8日下午举行了首届女神节“咏春诗词大会”活动。 比赛分为“成语飞花令”和“诗词飞花令”两个项目,参赛者通过背诵规定形式的成语或含有关键字的诗句分出胜负,不仅考察选手的诗词储备,更是临场反应和心理素质的较量。活动由工会主席周慧娟主持,女教工按办公室分为四组进行PK,女教工们一个个诗词积累丰厚,各组不相上下,精彩绝伦,经过数十个回合的较量,一楼办公室组和综合办公室分别摘得此次诗词大会成语和诗词两个项目的桂冠。


抛绣球

  上街区实验小学

  3月8日下午,上街实验小学工会组织全校教职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老师们早早的在操场准备就绪。活动共设有五个运动项目,其中两个集体项目:“推球接力”和“抛绣球”,三个个人项目:“摸石头过河”、罚篮、骑慢车,以教学部为单位进行团体比赛。“推球接力”大家配合默契,比赛中老师们都小心翼翼,又争着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终点;“抛绣球”为新增项目,11位同伴依次向8米外的另一个小伙伴投掷足球,小伙伴在规定范围内用纸篓接住算完成规定动作,项目同样比拼默契度,大家控制力量和准心,表现良好。骑慢车项目,既考验控制能力又考验耐性,参赛者在赛道内大展车技,个个使出浑身解数保持人与车的平衡,尽最大努力骑得最慢。“摸石头过河”和罚篮为今年新增个人单项,前者比拼灵巧性和平衡感,后者则考验大家的篮球功底。老师们在探索中掌握技巧发现乐趣,趣味十足的运动项目给老师们带来了无限欢乐,操场上的喝彩声和欢笑声不绝于耳。

微信图片_20180307175118

  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

  3月7日下午,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女教工气排球比赛活动。全校女教师按年段分成六组,轮番上场参加比赛。

  赛场上谁也不甘心落后,“拦网、扣杀……”排球场上呐喊声此起彼伏,气氛紧张而激烈。比赛中,老师们配合默契,你接我挡,你传我打。丢了球,大家毫不气馁,击击掌,重新鼓劲;赢了球,激动地抱一抱,让欢快的笑声传达心中的喜悦。场外,观看的学生和老师们不时为场上的队员鼓劲、加油、喝彩。

IMG_0497

  郑州经开区教体局

  3月8日上午,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组织开展“做魅力女人 享多彩生活”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经开区教育系统全体女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现场女职工根据个人爱好分组参加了茶道、插花和油画活动。在茶道活动中心,茶艺师就茶的分类、炮制方法和饮茶禁忌等茶道知识,跟现场老师娓娓道来,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边听边品,收获满满。在插花活动现场,老师们在花艺师的引导下,修剪、整枝、构思、造型,一束束彰显着生命力的花束不断完美呈现;在油画活动室,深秋的树林、蔚蓝的大海,幽静的小路......女老师们用画笔描绘着五彩的图案,表达着内心的幸福;在《神秘巨星》观影活动现场,电影里伟大崇高的母爱,无私地照耀着奋勇向前的女儿,女性的光芒感动了现场观影的老师们......

美丽的扎染作品

  二七区京广路小学

  3月7日下午,二七区京广路小学组织全体女教师动手参与体验非遗项目——扎染,感受传统文化带来的快乐。

  扎染古称扎缬、绞缬、夹缬和染缬,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老师们在听取了扎染艺术历史文化、制作方法等介绍之后,即按照预先分好的组别,准备进行手绢及围巾的扎染。在扎染老师的指导下,老师们首先根据自己想象或喜好的图案和纹理,将预先准备好的白色手绢和围巾,通过自己设计、定位、折叠、夹扣、扭曲等用皮筋及夹子等进行固定绑扎。而后进行染色,有单色染和套色染,再经过漂洗之后,一幅幅美丽的扎染作品就呈现了出来。

筷子神功

  上街区中心路小学

  3月8日下午,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工会组织全体女教师在学校操场开展了有趣的“迎三八”运动会。

  第二节课后,全校女教师齐聚操场,个个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工会设计了三个趣味比赛,其中“精准射门”,一人五次定位射门,谁踢进球多谁获胜;“网球掷准”,面对靶子,可以投掷五次,网球投进靶子最多为胜利者;“筷子神功”,用筷子夹起光滑的乒乓球,从一个盆里传进另外一个盆里,规定时间30秒,比比看谁夹的乒乓球多。每个游戏看似简单,却也不能达到预期目标,老师们在游戏中动作充满童真、样子憨态可掬,每个游戏都会引来观众的一片笑声。整个活动气氛热烈,场面有序欢快。

IMG_7092

  管城区南学街小学

  3月8日下午,南学街小学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到影院集体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厉害了,我的国》这部大气磅礴、壮观恢弘,让每一个国人都感到自豪和骄傲的影片,庆祝“三八节”的到来。

  在观影后有教师用“亲切”这一词形容影片:“电影内容和我们都息息相关,国家的强大和建设成就不是冷冰冰的数据,而是有温度的现实生活,看起来又真实又亲切。”值得一提的是,90后教师说:“此生不悔入华夏,来生还在种花家!”“我骄傲我生在中国!”抒发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楚智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