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背诗也疯狂——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举行家长古诗词大赛

2018年03月12日20:27

来源:大河网

家长现场答题

  家长现场答题

学生抢答

  学生抢答

获奖学生家长合影

  获奖学生家长合影

  大河网讯 3月9日,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三一班举办家长古诗词大赛,八位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比赛。

  参赛家长两人一组,现场抽签决定组别。分组后,学生随机挑选自己中意的家长组别作为啦啦队。比赛过程,以家长答题为主,有两次求助啦啦队的机会。各组家长得分就是本组啦啦队学生的得分。

  此次古诗词大赛形式多样,有“描写山水”“歌颂友谊”“边塞生活”“科学哲理”“爱国篇章”“友人送别”等分类的诗句填空;有古诗文名句的上下文填写;有根据提供的语言环境进行古诗文的运用考查;还有古诗文的判断选择等趣味题。比赛中,家长和孩子们兴趣盎然,热情爆棚。参赛家长或冥思静想,或陈词激昂,孩子们也是激动万分、紧张无比。掌声、欢呼声、尖叫声此起彼伏、不绝入耳,最后的颁奖环节更是把此次大赛的氛围推向了高潮,为家长颁奖的学生和自己的爸爸妈妈紧紧相拥,庆祝成绩。

  本次家长古诗词大赛,以家长参赛的方式,以身作则树立榜样,更加深刻地促使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热爱古典诗词,为营造书香校园增添了活力。(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