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永安街小学将课堂搬进科技馆

2018年03月12日18:49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31014202612

微信图片_201803101420279

微信图片_20180310142026

  大河网讯 3月10日上午,永安街小学“科学第一课”正式拉开帷幕,学校和科技馆合作,把课堂搬进科技馆,同学们开始了新学期的科学课程。

  首次参加课程体验的是三年级的同学们,8时40分,同学们在科技馆前集合完毕,在学校康煜副主任、周绘彩老师和各班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步入科技馆。

  9点整,课程正式开始,科技馆的老师们精心准备了3D打印、激光加工、开源硬件、陶艺、“莫比乌斯带”“磁悬浮”“离心力”“不倒翁”“有趣的小瓶子”等课程。在这里,同学们进行的是小班学习,每班人数在十人左右,每一个孩子能够真正参与其中,亲自去体验,动手操作。科技馆安排了有经验的科学实验员进行授课,启发孩子们去猜想,思考,交流讨论等。有趣的课程,极大的参与度,让同学们的积极性空前高涨,上课时个个全神贯注,目不转睛,积极体验,亲自动手操作带来的成就感更让大家自信满满。

  上完课后是20分钟的自由体验时间,同学们三五成群,在实验员的引领下尝试了科技馆内的多个项目,最后,大家全体观看高压放电。一上午的参观学习很快结束了,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今天的科学课上的太有意思了,收获了许多。前来接送孩子的家长们感谢学校给孩子们创造了这么好的机会,这样的科学课程多多益善。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课标上、课本上学到的知识,孩子们可以进一步在科技馆中亲手探索。永安街小学基于小学科学课程标准,立足科技馆展教资源,开发出孩子们喜闻乐见的科学课程,馆校合作,点亮科技之光,玩转科学课程。

  本学期,永安街小学将持续开展“悦享课程系列活动”,和社会各大场馆合作,带领同学们立足校园,参与实践,全面发展自我。(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