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铁三官庙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和逃生演练

2018年03月14日00:21

来源:大河网

王老师关于消防的讲话

  王老师关于消防的讲话

孩子们有序地撤离

  孩子们有序地撤离

孩子们有序的下楼

  孩子们有序的下楼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在紧急情况下安全快速逃生的能力,3月12日,铁三官庙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和逃生演练。

  此次活动开展前由各个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并给学生详细讲述了逃生的注意事项。前期学校也制定了周密的安全应急疏散和逃生演习方案,并划定了各区域负责人,落实了各班的疏散路线。随着刺耳的“火灾”警报划破校园上空,全体师生迅即做出反应,大家用毛巾捂住口鼻,低身弯腰从规定的疏散通道安全撤离到操场上,1000余名师生仅用时2′51″就全部撤到校园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做到快速、有序。最后,安全负责人王吉乐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望大家要高度重视应急与逃生,在危险来临时,一定要冷静,要以科学的方法来保护自已。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让师生了解一些基本的防火救火常识,还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楚智强 沈 慧 韩 立)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