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春天,播种希望——管城区星火路小学开展农耕育苗活动

2018年03月15日00:21

来源:大河网

填装有机土壤

  填装有机土壤

认真播种希望

  认真播种希望

期待小种子破土而出

  期待小种子破土而出

  大河网讯 3月14日,星火路小学的学生们来到农耕场地,播下种子,埋下希望。

  种子的生长需要阳光、水分、土壤,星火路小学的师生们准备的土壤全部都是有机的,它是普通的土和草肥混合搅拌而成,这就是学校提倡的有机农耕。学生们拿出提前准备的纸杯或鸡蛋壳,在里面盛上搅拌好的土壤,距离开口三厘米停止,不能装太满。石老师把冬瓜、辣椒、万寿菊等蔬菜和花的种子分发给每一个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他们认认真真、小心翼翼地把种子埋在土壤里,然后在上面轻轻地洒下一小把土掩盖,再用塑料薄膜为它们搭建一个温室,静静等待一颗颗幼苗的破土而出。

  学生们亲自动手,直接体验,当他们抓起一把把土,观察一颗颗种子的时候,那种兴奋与激动洋溢在一个个的小脸蛋上。以大自然为课堂,生命在学生手里孕育,希望在学生心底扎根,这就是星火路小学的办学理念"生命与绿色同行"。(楚智强 申倩 姬晓涵)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