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少先队“开学第一课”在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举行

2018年03月15日00:08

来源:大河网

慷慨激昂的诗朗诵《少年中国说》

  慷慨激昂的诗朗诵《少年中国说》

少先队员把心愿贴在

  少先队员把心愿贴在"梦想树"上

市区领导观摩开学第一课

  观摩开学第一课

  大河网讯 3月14日上午,团市委、市少工委在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举办郑州市少先队"开学第一课"活动。

  活动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来自牧童中队的少先队员们通过自编自导的节目展现了新时代优秀少先队员的良好风貌。舞蹈《中国梦》中,队员们像音符一样跳跃着轻盈的舞蹈,表达了要做祖国好儿童的美好心愿;诗朗诵《少年中国说》中,那慷慨激昂的、激荡人心的声音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情景剧《扶不扶》中,队员们用轻松幽默的方式表达出要从小事做起,争做雷锋式的好少年;牧童中队的队员们还在假期中积极响应了学校大队部的号召,就近就便开展了"邻里守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并把活动制成了精美视频向大家展现,把这次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最后,所有队员把写在树叶上的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和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美好心愿贴在了"梦想树"上,并齐声唱响《生长吧》,一起祝愿"梦想树"快快长大。

  活动结束后,各位辅导员老师听取了学校少先队工作的特色与亮点汇报,参观了学校的少先队文化建设阵地。大家对优美的校园文化、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展示、崭新的少先队活动室等赞不绝口。纷纷表示,外国语牧歌小学的少先队工作开展的扎实有效,为少先队员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的爱国意识得到增强,爱国情怀得以抒发,同时也激励他们刻苦学习、不断进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