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教师佩戴“人民教师”胸章 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2018年03月16日07:34

来源:大河网

  

61c825bce3bf666335ecd6c04acea6d

212292696218070091

737551553966179642

  大河网讯 3月15日,记者走进郑州经开区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发现遇到的每位教师胸前都佩戴着一个红色胸徽——人民教师。阳光下,闪着红光,格外惹眼,急忙拉住匆忙的老师询问,老师笑着答道:"这个啊,是我们教师的‘身份证’"。身份证?究竟是什么?

  今天上午,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召开的教育工作会议上,为每位经开区教师配发了身份标识,即"人民教师"胸章。意在时刻提醒每位教师身为人师的职责,同时也是一种荣誉,每一个人走出来都代表着这个神圣的集体。

  一名教师在接受采访时说,"教师的一言一行,都是孩子们的效仿对象,也是社会各界关注的对象。教育无小事,我们应该关注自己的言行。否则一个不经意的动作或者一句话就会给学生带来糟糕的影响,有的甚至会影响孩子的一生。我们要在获得学生的尊重的同时,也要以良好的师德,为每一个学生发展负责。"

  "我们给全区教师配发的‘人民教师’胸章,要求大家不但要在工作时佩戴,还要求他们在校外期间也要佩戴。目的就是让我们的教师们在任何时刻提醒自己,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经开区教文体局副局长戴红艳告诉记者。

  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表示,希望通过全区教师佩戴"人民教师"胸徽等形式,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让老师们脸上充满笑容的同时,让公众永保赞许的目光!保持校园清净无暇殿堂圣地本色,"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楚智强 郑然)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