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大学生”的书法之旅——中原区特色实验小学校园

2018年03月15日22:40

来源:大河网

特色实验小学举行书法培训

  特色实验小学举行书法培训

教师指导握笔姿势

  教师指导握笔姿势

全体教师认真练习

  全体教师认真练习

  大河网讯 为了不断提升青年教师自身素养,更好的引领学生传承汉字文化,3月13日下午,浓浓的墨香飘荡在中原区特色实验小学校园。学校特邀中国书法协会苗林老师为青年教师亲临授课。现场,书法家手中挥笔不停,一群“大学生”左右观瞻,兴趣盎然,凝神关注书法老师讲解、示范该如何起笔和收笔。

  今天第一节课,苗老师为老师们讲了书法的基本常识。汉字笔画的基本写法。苗老师说:“书法是传统文化的典型标志,是中华民族的符号,是中华民族优秀的艺术瑰宝……”之后苗老师亲自指导老师们写的基础笔画,每位老师都积极观看、练习。

  学校表示将以此为启始,长期开展书法艺术进校园活动,邀请书法名家每周两次对教师进行书法培训,让特色实验的教师们感受到书法艺术的熏陶,传承书道,以书立道。(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