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佛岗小学开展“结核病知识的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18年03月15日22:12

来源:大河网

肺结核防控知识大讲堂

  肺结核防控知识大讲堂

  大河网讯 为有效预防控制结核病,提升学生健康素养,让学生更加健康快乐地学习生活。3月14日下午,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南校区(佛岗小学)开展了"结核病知识的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使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进班、进家庭,进一步提高了该校师生的防治水平。

  宣传教育活动中,各班分别召开了"预防结核,我们在行动"主题班会。班会上,班主任老师通过文字、图片及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学生详细地介绍了预防结核传染病的相关知识,让学生进一步明白了结核病的传播途径,了解了肺结核病的主要症状和及其如何预防的相关知识。此外,学校还开展了"预防结核病"主题手抄报、主题征文的评比活动,孩子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课下积极搜集资料,开展学习活动。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一篇篇发自肺腑的文字,都预示着同学们认识到了预防结核病的重要性,认识到了要加强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全校师生对正确预防肺结核病的认识,形成了群防群控、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有效保障了学校结核病的宣传和预防工作,也让"童真"佛小真正成为了师生快乐健康成长的幸福乐园!(楚智强 时慧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