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宝生:学前教育已成为年轻父母们最大的烦心事之一

2018年03月16日12:05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3月16日电 16日上午10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就“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中国新闻社的记者:最近几年大家对于托幼服务和学前教育非常的关注,社会的专家智库也提出了很多的意见,咱们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提出要加强对于托幼服务的监管,并且要加大学前教育资源的供给。请问一下咱们在这方面有什么具体的举措,以及学前教育的立法工作现在进展如何了?

  陈宝生:学前教育是新时期中国教育发展最快的一个部分,也是当前中国教育最大的一块短板之一,各方面对学前教育高度关注。这里我澄清一个概念,学前教育指的是3-6岁儿童的教学,就是我们常说的幼儿园阶段。

  陈宝生:各方面对此高度关注,尤其是年轻的父母亲们,这已经成为他们最大的烦心事之一。教育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总体安排和要求,对学前教育给予了高度关注。前一段时间,我们组织进行的一场较大规模的调查研究。

  陈宝生:一个是联系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到十几个省份区去进行调研,摸清情况;一个是组织一批专家学者,进行专题研究和论证;还有一个是我们请驻外使领馆对所在国幼教事业的发展情况做法经验问题进行调研。

  陈宝生:现在我们正在处理这三个方面得来的大量的信息,撰写调研报告,和有关部门协调、会同来制定相关政策,制定发展规划。(文字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直播实录)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