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这所小学的家长会竟然这样开,太有意思了!

2018年03月18日11:52

来源:大河网

567251578955270683

  《孩子,我是你的叔叔阿姨》

82273878355585551

  获奖家长讲述家庭教育经验

798162002683524500

  金水区高招办主任曹鹏举为最给力家长团队颁奖

  大河网讯 “孩子,既然有缘在一个班里,你们就结成了一辈子的同学关系。我们这些家长啊,因为你们,也成了一个战壕里的兄弟。十年后,也许你们各分东西,有去北京,有去上海,有去纽约,有去巴黎,但是我们这些家长们,还得生活在这个城市里,经常互相打听你们在外面的消息。”3月16日下午,郑州市文化路第一小学翰林校区一场别开生面的家长会,几位家长分享的话,让在场的400余名家长深深震撼。

  为了让家长们体悟孩子们的成长带给大家的快乐、欣慰、幸福和感动,学校的老师们把学生们的成长档案精心整理并供家长们参观、交流、学习。

  “没有家长配合的学校教育是不完整的;只有家校携手才能给孩子提供一个完美的成长环境一个优秀的孩子绝对是家校共育的成果。”二一班家委会主任郝艳青(家长)进行的“家校携手 共创未来”经验分享,讲述了家长积极向上的一言一行给孩子们的成长带来的重要作用,得到了与会家长的全体认同。

  为了让家长们了解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结合的重要性。副校长冯淑英作了《好父母陪伴孩子共同成长》的专题讲座。冯校长从建校之初发人深省种树的故事着手,阐述了自己对教育深刻的理解,并从教师职业、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关系进行深入讲解。

  金水区教体局高招办主任曹鹏举说,“我以前也是一名校长,翰林校区家长课程的开展对周边社区、居民所带来的积极影响是积极的,对孩子们的成长是令我吃惊的!我希望学校能继续和家长、社区一起,上下齐心,把这所学校越办越好,惠泽一方民众,塑造儒雅博学的翰林学子、智慧担当的翰林家长!”

  会上,文化路第一小学校长侯清珺还详细介绍了学校家长课程的开发背景、实施情况。她从“创造优质管理平台,引领学校协同发展;打造优异规划路径,指引学校内涵发展;建设优雅空间文化,推进学校快速发展;构建优质课程结构、推动学生多元发展”四个方面对学校文化、学校发展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家长们通过她的讲解对学校各方面的工作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也深深地为自己的孩子能在这所学校就读而高兴、自豪!

  由于注重家长课程建设,为学生全面发展奠基,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翰林校区,自2016年开校以来,全校近700个家庭,出现了家长之间零矛盾的记录!

  同学们之间难免出现矛盾冲突,一些孩子们也许会在冲突中心灵或者身体受伤。作为家长该如何处理这样的事情呢?相信每一个家长的都有自己的方法。作为本期报道的最后,大河网为广大家长朋友分享一首小诗《孩子,我是你的叔叔阿姨》,本次报道的开端就是引用了这位家长诗里的几句话。

  这是一位文化路一小家长在在得知女儿与同学发生矛盾后,经过各种思想斗争,最后决定写一首小诗给自己的女儿和对方及对方家长。他一字一句地讲解给女儿,也讲给全班家长朋友。矛盾化解了,家长之间也真正因为孩子成为了好兄弟!这首诗也被学校改编朗诵节目,成为每年新生家长会的经典。(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