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1中在第39届头脑奥林匹克竞赛中获佳绩

2018年03月17日12:41

来源:大河网

让表情包说话比赛现场

  让表情包说话比赛现场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准备中也不忘保护场地环境

  准备中也不忘保护场地环境

  大河网讯 3月9日—11日,第39届头脑奥林匹克竞赛中国区决赛在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97支参赛队共同呈现了一场创新,自由,快乐的饕餮盛宴,郑州十一中三支代表队也享受其中。

  头脑奥林匹克是一项国际性的培养青少年创造力的活动,它为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学生组织创造性解题的比赛。头脑奥林匹克题目没有标准的正确答案,每个解题方法都是独特的。在解题时,学生能将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知识技能运用到解题实践中,他们快乐地解题和学习,并因此终身受益。

  郑州十一中三支代表队分别参加了高中组别的《让表情包说话》《星际大本营》《动物之家》等三个项目的比拼。每一个项目都需要队员们团结协作,共同编写剧本,独立的寻找材料、制作服装、道具,更有挑战性的是所有的呈现必须是独创性的。这对学生们是一次严峻的挑战,三个队伍从春节假期里就开始了紧张的筹备,牺牲掉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分别从阳光篮球、玄幻、保护太空环境等三个主题入手,不怕困难,一路伴着鼓励、合作,向着一致的目标不断迈进。赛场上,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自信,尽最大努力的完成了每一项比赛。

  郑州十一中的三支参赛队均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三等奖。这对第一次参加这项比赛的十一中学子来说是一种莫大的鼓励。同时与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开展创客教育密不可分。在本次比赛中,国际部的两支队伍表现出色,学生收获颇丰,感悟很多,如要不断的增加社会阅历,多去观察生活,这样可以提供广阔的思路去创造;同伴间要相互信任,多加鼓励;做事不拖延,在规定的时间完成所有的事情等等。(楚智强 )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