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组织学生到邮局“寄信”

2018年03月17日00:04

来源:大河网

同学们将信封投入信箱3

  同学们将信封投入信箱

寄信学生在邮局前合影

  寄信学生在邮局前合影

  大河网讯 3月16日,迎着和煦的春风,迈开轻快的脚步,文化路第二小学四五班的少先队员们踏着春光一起去邮局寄信。学生们在班主任冯晓老师的带领和几位家长委员会成员的护送下,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出校园,一路上汽车的“滴滴哒哒”声、小鸟的“叽叽喳喳”声与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和在一起,奏出了独有的美妙乐曲。

  在手机,电话与电脑这些简单快捷的交流工具遍布全球的今天,仍有一部分人情愿使用书信来互通信息,人们在给彼此的信中诉说着思念,人们在等一封信的漫长岁月里体会着生命所赋予我们的曼妙感知。

  了解并掌握书信、信封的书写格式也是学生应该掌握的技巧之一。冯晓老师依托语文教材,动员家长先给自己的孩子写一封信,家长的来信有的是对孩子学习的殷切期望,有的告诉孩子做人的道理,有的则是反思亲子关系,每封信都蕴含着家长的爱与关怀。孩子们阅读自己家长的来信并写出回信,小心翼翼地装进信封中,将信寄出。一个信封不仅传递着家长与孩子的书信,更传递着双方爱与沟通。

  本次活动引起了学生以及家长积极反响,有的学生说:“真希望爸爸妈妈能早点收到我的回信,以后有什么不好意思说的话,我会用写信的方法告诉他们。”有的家长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也有的说:“在电子商务的今天,一切都变得方便快捷,了解并使用传统的信件方式,也给了我们太多的回忆。”小小信笺,寄托着家长的期望,传递着两辈人的爱与沟通,让亲子关系更加紧密。(楚智强 冯晓)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