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阳光实验小学小小少年与交警一起“指挥交通”

2018年03月17日00:17

来源:大河网

图片6_副本1

图片5_副本1

图片3_副本1

  大河网讯  3月15日,尽管天气不尽如人意,但还是按捺不住管城区阳光实验小学20名少先队员代表激动的心情。因为这一天,他们要去见一位心中的榜样——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郑州市“青年卫士”杨华民警官。

  一大早,雷锋车队的叔叔阿姨就来到了学校门口,载着队员们来到了杨警官值勤的路口。

  由于风特别大,杨警官和他的同事们显得比平日里更忙碌一些。专注的眼神,规范的手势,让队员们肃然起敬。看到队员们来了,杨警官的脸上立即露出了笑容,他招呼队员们聚在一起,亲切地询问了队员们的学习情况,并告诉小队员们:“我的职责就是在路口,指挥过往的行人和车辆,确保大家的出行安全。你们的任务就是在学校,好好的跟老师学习,争做一名优秀的小学生。我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努力,做最好的自己。”队员们认真的聆听了杨警官的教导。

  接下来,杨警官还叮嘱队员们要遵守交通规则,做知法守法的小公民。他还为队员们示范了简单的指挥手势,并和雷锋车队的叔叔阿姨们一起带领小队员们上岗体验。

  短短的一上午的相处,队员们不单感受到了杨华民叔叔工作的辛苦与认真的态度,更表示要牢记杨华民叔叔的教导:“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