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港湾路小学组织学生参观普法中心

2018年03月17日00:19

来源:大河网

3

6

9

  大河网讯 3月15日上午,管城区港湾路小学三(4)班学生在尹世桥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管城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普法教育中心参观学习。

  在这里,检察官化身为讲解员,对学生进行普法教育。讲解员给学生提供了近几年来未成年人的犯罪数据,并以游戏的形式使学生参与其中,让学生切身感受到了好习惯和自律对一个人的重要性。参观学习中,最受学生欢迎的环节是模拟法庭。讲解员一边给学生讲解法庭上出现的各种角色,一边让学生进行角色扮演,转眼间孩子们做起了法警、公诉人、审判员等,这样的体验让学生深刻地感受到了法律的庄严神圣。

  除了让孩子们懂得遵纪守法,讲解员还针对儿童的自我保护进行了简单的培训。学习后,孩子们知道了如何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学生徐婉茹说:“今天我们不但学习到了很多法律知识,还懂得了怎么保护自己,太棒啦!”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港湾路小学的学生们学到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他们懂得了如何远离犯罪、预防犯罪,如何保护自己。成长的道路上,少年儿童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走好自己的人生路。(楚智强 朱永锋)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