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教育系统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

2018年03月19日22:25

来源:大河网

  工二村小学举办第八届校园民俗文化节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传家风,立家训中队会

  外国语小学开展“传家风,立家训中队会

管城区第二实验小学走进模拟法庭

  第二实验小学走进模拟法庭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营造廉洁从教的育人环境,3月19日,管城区各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一是树立良好家风,促进清廉自律。外国语小学和港湾路小学通过开展“传家风、立家训、颂美德”“互写廉政家书”主题教育活动,建立起“儿女提醒父母,父母教育儿女”的家庭廉洁机制。二是传承民俗文化,弘扬廉洁美德。工人第二新村小学利用“二月二”民俗文化节的有利契机,将“廉”“德”“仪”“恩”“孝”等文化有机融合,通过廉洁宣传画、法纪小灯谜、快板、情景剧等形式,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集文明传播、法纪宣传、行为礼仪为一体的视听盛宴。三是走进模拟法庭,争当护廉卫士。

  日前,第二实验小学、港湾路小学的“小彩娃”们走进区人民检察院模拟法庭,模拟法官审判案件,“小彩娃”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争当护廉小卫士,守护良好家风,传播清廉校风,维护社会正风,做懂廉守廉护廉的小公民。四是强化立德树人,誓作守廉名师。局属各学校相继学习《郑州市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细则》,签订《郑州市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承诺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