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区级名师观摩课在阳光实验小学举行

2018年03月20日21:48

来源:大河网

IMG_3212_副本 

IMG_3152_副本

IMG_2969_副本

  大河网讯 3月20日,在阳光实验小学开展了管城区区级名师观摩课活动,通过名师教学风采的展示,促进教师间互相学习、互相促进、互相提高。活动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主要内容为名师执教和分享作课体会。

  上午,首先是阳光实验小学老师郑世珍执教的习作观摩课《介绍我自己》,带着对三年级课程标准的把握、学情的了解,确定了“先规范、再发散”、“教学评一致性”等教学步调。这节课体现了“说”“评”“写”的结合,使得学生在课中学习到了抓特点、举事例的习作方法。接着,创新街小学的老师李柯执教了人教版五年级下册的《杨氏之子》。李老师的课着实体现了“功在平时”。她对文言文的教学进行大胆尝试,巧设问题、以读为本、逐步引导,让学生真切体验到人物语言的巧妙,在轻松愉快中达成学习目标。站马屯小学的老师石玉霞展示二年级《口语交际与写话》这节课。石老师从学生课间游戏的图片导入,结合学生的生活体验,将“看、想、听、说、写”整合到本节课堂中。正是由于贴近学生生活,二五班的学生在课堂上妙语连珠,赢得在场听课老师的热烈掌声。

  下午,小刘东小学的王红涛老师,首先展示了人教版六年级下册《一夜的工作》这节课。王老师教功扎实,语言富有感染力,举例生动,引起学生情感的共鸣,切实感悟到周总理简朴、认真、体贴等品质。实验小学的黄瑞老师也执教了《一夜的工作》这节课。黄老师的教学如沐春风、循循善诱,以自己对周总理的敬佩之情去引导学生,带着学生一起交流感悟,让学生不急不躁得去体会周总理生活简朴工作认真的高尚品质,尽展名师风采。

  五位名师不仅展示了精彩的课堂,同时也展示了阳光实验小学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寓方法于教学之中,又无声无息影响着教学,这是教学的艺术,更是语文教学的艺术和魅力。(楚智强 袁倩倩)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