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展“幼龙计划”暨航空科普校园巡展活动在新建小学举行

2018年03月20日22:47

来源:大河网

航空科普大讲堂

  航空科普大讲堂

讲解飞机模型

  讲解飞机模型

校长致辞

  校长致辞

  大河网讯 为了进一步传播航空文化、普及航空知识、助力2018郑州航展,3月20日,“幼龙计划”暨航空科普校园巡展活动在新建小学举行。青少年航空航天科普教育中心主任宋佳泽、郑州航展执委会薛世杰、和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共分四个阶段:启动仪式、航模特技飞行表演、航空模型展、航空科普讲堂。在启动仪式上,新建小学校长耿国莹在致辞中回顾了近年来新建小学在科技创新教育方面的成绩,勉励孩子们珍惜此次航空科普展活动,努力做一个有梦想、敢创造的好孩子。青少年航空航天科普教育中心主任宋佳泽向师生介绍了航空科普巡展活动的流程。

  航模特技飞行表演中,新建小学五年级学生张雨桐、李昆阳为大家做了精彩的无人机第一视角飞行、固定翼特技飞行。随后全校师生依次参观了航空模型展览,近距离听取了老师们的专业讲解,了解了有关中国航空的发展史。下午,在四楼多媒体教师宋佳泽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航空科普课,四(2)班的教室内老师带领学生制作了飞机模型,在操场上进行了投掷活动,并与学生愉快合影。

  近年来新建小学以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为切入点,开设有奇思妙想、头脑风暴、无人机、海模、电子百拼、小牛顿实验室、机器人等课程,发展学生科学素养,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校的机器人社团多次参加省级、国家级比赛,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5年,学校被授予“海峡两岸青少年机器人教育联盟会员学校”。2016年,学校被邀请参加美国斯坦福大学举办的世界机器人大赛,成绩优异。2017年被评为河南省中小学创客教育试点学校。2018年第39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赛区决赛新建小学荣获三等奖。(楚智强 张文辉)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