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教练员国家级专项培训

2018年03月21日14:17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为加强校园足球教练员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校园足球运动技术水平,培养造就一支专业化教师队伍,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教练员国家级专项培训的通知》,组织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教练员国家级专项培训工作。

教育部: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教练员国家级专项培训

  资料图:青少年校园足球赛。 中新社记者 李进红 摄

  该专项培训的总体目标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提升校园足球教练员对校园足球的认识水平、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提高校园足球教练员教学技能,促进校园足球改革,引领和带动全国校园足球整体发展,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持续健康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该专项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明确了具体课时和考核要求。培训师资由中国足球协会委派具有丰富培训经验和实践经验的D级教练员讲师进行讲授,考核合格者由中国足球学校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并报中国足球协会核发D级教练员证书。培训学时纳入国家培训计划学时数,计入教师继续教育学分。学员选拨向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倾斜。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