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2018年03月21日21:15

来源:大河网

彭警官给孩子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彭警官给孩子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白队长给孩子们讲解公交消防安全知识

  白队长给孩子们讲解公交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安全演练现场

  消防安全演练现场

  大河网讯 3月21日上午,经开区实验小学举行了“火灾发生时 安全逃生你我知”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共分为两部分:首先由经开区消防支队彭警官给孩子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随后由郑州公交四公司白队长给同学们讲解乘坐公交车时候的消防安全小常识。

  彭警官说,当遇到火灾时同学们不要惊慌,冷静应对。先寻找身边的棉质布料,将布料沾湿对折三次后掩住口鼻,然后沿着墙边俯身迅速撤离火灾现场;如果发现身边有火情,快速拨打119,并说清楚发生火情的具体位置、被困人数和起火物质等重要信息;当外出游玩时,一定要切断家中所有电源,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公交四公司白队长告诉同学们,当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发生火灾时,车上的电源会自动切断,这时候应立即将车门上方的安全阀门顺时针旋转90度,然后拉开车门有序逃离,逃离时不要互相推挤。同时,几位公交车长还为同学们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组织学生代表走上公交车亲身体验和进行具体操作。

  此次消防演练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全校师生的防火自救能力和突发公共事件时的应急反应能力。(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