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滨河第一小学举行道德讲堂活动

2018年03月21日21:13

来源:大河网

齐唱歌曲《爱的奉献》 

  齐唱歌曲《爱的奉献》

帖吉祥卡

  帖吉祥卡

台下老师谈感悟

  老师谈感悟

  大河网讯 3月20日,经开区滨河第一小学举行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从唱歌曲、看短片、讲故事、谈感悟、诵经典、做承诺、送吉祥等七个部分展开,通过讲述身边人的故事,赞扬看得见、学得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弘扬助人为乐、敬业奉献的道德品质。

  活动中,全体老师首先齐唱了歌曲《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感人的音乐、真挚的歌词声声唱在老师们的心中。

  在讲述故事环节中,现场发言老师讲述了滨河第一小学王宝川老师的感人事迹,“无论在哪,不管谁有困难,他都会主动帮忙。他是滨河一小一盏奉献的明灯,照亮了滨河,也照亮了每个人的心。”一字一句都是对王老师本人最真实的写照。听完王老师的故事后,王祎华老师说:“记得学校刚建成时,录播教室还没有启用,王老师就扛着摄像机一节一节地为大家录课,五十多节课,全都是他一人完成。”台下的老师们听到后都纷纷鼓掌。随后,老师们又一起学习了国学经典《弟子规》中《泛爱众》的节选片段。

  道德讲堂通过讲述身边人的道德故事,使老师们的心灵得到洗礼、提高了道德领悟力,促使老师们更好地在生活和工作中践行道德风尚。(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